• 财政部微信

  • 财政部视频号

  • 财政部
    官方抖音号

  • 移动客户端

    Android下载
  • 移动客户端

    iphone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
图片新闻

陕西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426日,陕西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第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杨莉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报告,研究会章程修订案、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朱克强当选会长,王志宏邢西唯王俊霞当选副会长,郭超当选秘书长。

    与会领导肯定了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及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提出了新的要求。省社科联郭建树书记介绍了省社科联在打造社科学术研究普及平台、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组织要按照“三个有利于”的要求积极承担政府相关工作职能转移,促进社会治理和行业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求研究会要架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理论和实务之间桥梁,夯实研究会群众基础,在提升会员业务能力、服务行业管理、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省财政厅杨莉总会计师从坚持政治引领,推动理论研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研究会提出工作要求,强调研究会要紧跟财政改革工作重点热点难点做好理论研究服务工作,并希望各级财政部门加大对预算与会计行业发展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的支持力度。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社会组织管理的制度要求、省民政厅社管局在管理服务社会组织方面的工作和措施,并要求研究会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对预算与会计改革发展的研究探索、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这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圆满举办,来自中省部门单位、省市财政部门、高校及科研院、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得到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和省社科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各界同仁以贺信、视频、电话形式向大会致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管理部、各(区)财政局省财政厅人事、预算、国库等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到会指导。下一步,陕西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将按照管理部门领导讲话要求,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在自身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会员服务行业领域能力上下功夫,在理论与财政改革实践结合上下功夫,努力陕西省预算与会计研究建设成为我省预算与会计行业领域高质量理论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服务创新平台

(陕西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供稿)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