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部微信

  • 移动客户端

    Android下载
  • 移动客户端

    iphone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
图片新闻

全国地方预研会工作座谈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1月7日上午,全国地方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各地预研会工作,听取地方对全国预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今年预研会工作。

    会议由徐济旺秘书长主持,王光坤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河北、内蒙等22个地方预研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财政部驻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安徽、厦门、广东、海南等监管局会员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江苏、广西等省区预研会代表在会上作了重点经验交流。

王光坤指出,2021年全国预研会在财政部党组的领导下,在各地预研会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意识,更好地落实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围绕探索主体工作创新,提高课题研究前瞻性实用性;提质办活期刊,不断提高期刊宣传阵地的导向作用;充分发挥会员组织优势,努力推进办会水平全面进步;注重尽责担当和作为有成,进一步优化内部建设管理等四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各地预研会在全国预研会的课题研究、《预算管理与会计》期刊宣传发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开展本地预算与会计研究等方面有所创新,取得较好的成绩。

王光坤指出,2022年,全国预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好重大课题研究,提质搞活宣传工作,做好服务会员工作,搭建为地方预研会服务的平台,强化全国及各地预研会的沟通交流。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各地预研会工作开展情况,在组织建设、课题研究、培训服务、期刊宣传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对下一步预研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全国预研会工作,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进一步做好2022年《预算管理与会计》期刊的征订工作。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